北京市门头沟区文化和旅游局

索 引 号:11J008/ZK-2023-000020

公开责任部门:区文化和旅游局

信息名称:我区召开旅游业绿色高质量发展项目专题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3-03 16:21

发布日期:2023-03-03 16:21

内容概述:

我区召开旅游业绿色高质量发展项目专题会

202332日下午,副区长马强同志主持召开了旅游业绿色高质量发展项目专题会,区文旅局、区农业农村局、京西山水公司、生态资源公司、相关镇街以及规划编制单位研究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专题听取了旅游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规划终期成果,与会单位就课题成果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马强同志强调,一是要加强顶层设计。旅游产业规划对我区下一步文旅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强旅游生态承载力与旅游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规划的内容衔接,结合我区旅游资源优势和发展目标,突出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引领性。二是要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区文旅局要与区交通局、区商务局、区农业农村局、区体育局等单位积极对接,加强沟通,协同促进我区文旅农林商体产业融合发展,高品质打造永定河文旅体验产业带。三是要强化问题导向。区文旅局要统筹考虑规划项目实施中涉及的问题,科学分析、严谨论证,加强等级旅游景区规范管理,推动全区旅游景区提档升级,提高全区旅游品质。四是运用新技术、新形式,助力旅游成果转化,切实推进我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