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文化和旅游局

索 引 号:11J008/ZK-2023-000024

公开责任部门:区文化和旅游局

信息名称:玩闹“檀谷开山节”,共赴一场“谷灵精怪”的春天之约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4-03 10:17

发布日期:2023-04-03 10:17

内容概述:

玩闹“檀谷开山节”,共赴一场“谷灵精怪”的春天之约

这个春天,“祈福纳祥”成为京城周末生活的绝对“顶流”。想要避开热点、躲过高峰?不妨在这个周末来到门头沟区檀谷商圈,玩闹“檀谷开山节”春季特色主题活动,赏自然艺术、逛创意市集、享户外生活,共赴一场“谷灵精怪”的春天之约。

        

色彩斑斓的装饰景观、奇特新颖的创意市集、时尚潮流的艺术展览……331日,“檀谷开山节”开幕啦,来自野人牧坊、超级植物等近30个品牌的摊位云集于此,内容涵盖艺术、设计、餐饮、户外等多个领域。三五成群的游客纷至沓来、穿梭其间,或大快朵颐,或驻足挑选,享受悠闲惬意的慢调时光。

“第一次来这边,比我想象中的要惊艳很多。之前觉得这边风景很好,没想到这里有这么多的特色活动,感觉这种结合还是蛮有意思的,是一种比较新奇的体验。”一位游客告诉记者。

除了创意市集,在331日到42日“檀谷开山节”活动期间,檀谷慢闪公园还将推出山间沉浸式露营、先锋即兴舞蹈表演、live山间派对、互动戏剧巡游和“搞砸春天”限定艺术展等丰富多彩的体验项目,为市民游园踏青提供别样选择。公园运营时间为每天上午10点到晚上9点,市民可通过线上预订和现场扫码两种方式购票进入。

与此同时,位于檀谷C4山街水岸的特色店铺正蓄势待发,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客流高峰做足准备。自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以来,我区鼓励引导市场主体创新开展各类活动,不断培育消费新场景、优化消费新布局,进一步激发了市民的文旅消费意愿,带动地区跑出消费回暖“加速度”。

餐饮企业负责人宫真说:“今年年初到现在我们的营收状况逐渐好转。现在每到节假日,商圈也会策划举办各种特色活动,来此消费的游客也在不断增多,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餐饮企业负责人宫真说:“今年年初到现在我们的营收状况逐渐好转。现在每到节假日,商圈也会策划举办各种特色活动,来此消费的游客也在不断增多,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此外,檀谷商圈C8街区目前也在积极推进建设施工与店铺招商工作,将陆续引入揽石料理、单向空间、三克映画、大水花艺术中心等特色首店,满足群众文化娱乐、休闲餐饮、亲子互动等需求,搭建“公园+商业+剧场+展厅”的融合式场景。

檀谷商业运营总监刘一实表示:“我们将围绕全年重要节点,策划举办‘事业伙伴趴’‘山谷专属美味’‘麻花即兴喜剧’‘温暖烘焙手作’等体验活动,营造打卡有地、游逛有趣、欢聚有时、狂欢有节、周边有景的山系生活微度假体验空间,吸引更多优质业态集聚发展,持续释放地区消费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