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10/ZK-2023-000012

公开责任部门:区国资委

信息名称:区国资委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2-27 09:56

发布日期:2023-02-27 09:57

内容概述:区国资委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区国资委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2月23日上午,区国资委系统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会议通过视频形式召开。区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派驻组组长、各监管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区党代表、部分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京门国资公司、门城基础公司、山水旅游公司等6家企业党组织书记,围绕抓党建工作责任履职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作了述职。会议对各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逐一点评,其他基层党组织书记以书面形式进行了述职汇报。

2022年,区国资委党委带领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在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下,党建引领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其中,京门商投公司党委聚焦主责主业,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经济指标任务。国资公司党委“双整改”为抓手,重点破解历史遗留问题和接诉即办30余件。门城基础公司党总支突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抓牢工程建设主线,完成投资2.5亿元。京西山水公司党总支全面落实党建引领经营,“两寺一山”门票收入创历史新高。区保障房公司党支部注重党建与经营深度融合,做好各类保障性住房管理运营。康奇物业公司党支部努力打造服务型党支部,做好110万平米物业管理运营。

会议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区委副书记、区长喻华锋同志在全区镇(街道)、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上对国资系统点评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国资系统基层党建工作,为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一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扎实做好企业党组织前置研究讨论,提高党组织的决策、把关和监督作用。坚持强化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国有企业党建水平。全面加强领导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健强配齐企业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二是要持续深化国企改革。实施新三年国企改革发展行动,调整和优化国有经济布局,推进国有资产和生态资源整合等七大板块。三是强化国资监管。加强动态监管,做好国有资本收益收缴,完成财务决算审计和经营业绩考核。做好服务保障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做好“12345”接诉即办,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稳控工作力度开展对口支援合作五是推动企业发展。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有效路径,打造国有资本平台公司,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提升“灵山绿产”区域品牌效应,推进城建重点工程实施,做好“两寺一山”等景区运营管理,统筹规划10万平米商业布局,做好各类保障性住房和110万平米物业管理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