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10/ZK-2023-000060

公开责任部门:区国资委

信息名称:京西生态公司助力生态产品推广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11-09 10:27

发布日期:2023-11-09 10:27

内容概述:京西生态公司助力生态产品推广

京西生态公司助力生态产品推广

京白梨,为秋子梨系统中品质最为优良的品种之一,是北京果品中唯一冠以“京”字的地方特色品种。门头沟区京白梨历史悠久,它不但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也是极具特色的生态产品。京西生态公司作为区属生态资源收储整合平台,为推广生态产品、提升生态产品溢价空间不懈努力。

一是建立生态产品质量追溯机制,提升生态产品市场认可度和消费者信任度。与区科信局京白梨生态园合作,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先进技术,记录京白梨的空气、水、土壤质量等信息,以实施生态产品质量监控战略提升市场价值。今年带有产品溯源信息的京白梨已上市销售。

二是携京白梨频繁亮相多项活动,持续扩大生态产品影响力。京西生态公司子公司京西体育公司与中林集团“中林好食材”开展深度合作,将京白梨作为门头沟区生态产品代表品类推介到“发展中国家绿色经济与环境保护研修班”生态产品品鉴活动,各国研修班学员对京白梨等生态产品给予了充分好评。此外,京西生态公司还积极参展2023青创北京潮购会,在798艺术区通过线下展销结合线上直播的形式,多维联动推广门头沟区京白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