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10/ZK-2023-000028

公开责任部门:区国资委

信息名称:国资委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5-19 10:47

发布日期:2023-05-19 10:47

内容概述:国资委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国资委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和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国资委持续强化组织部署,加强宣传引导,大力推进安全生产和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本周,国资委重点对潭柘寺、戒台寺等旅游景区,安康小区等居住小区以及出租底商等重点场所开展了安全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21人次,检查企业13家,发现问题7项,目前均已整改完毕。

同时,国资委积极开展了京通“安全生产和火灾隐患排查治理信息系统”的推广使用工作,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对京通“安全生产和火灾隐患排查治理信息系统”使用说明进行宣传,广泛调动企事业单位参与大排查大整治的积极性、主动性,建好安全自查自纠的“体检单”,形成排查整改闭环管理。

此外,各监管企事业单位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再次开展全面检查,有效推进隐患问题整改工作。本周各单位共检查企业75家次,发现隐患19项,要求各企业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隐患问题整改不到位等问题,零容忍、严惩戒,绝不姑息纵容,守住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