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10/ZK-2023-000046

公开责任部门:区国资委

信息名称:防汛抢险先锋行 京西国资铁军在行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8-11 16:41

发布日期:2023-08-11 16:41

内容概述:防汛抢险先锋行 京西国资铁军在行动

防汛抢险先锋行 京西国资铁军在行动

清淤行动争先锋

区国资委领导班子带领30余名机关干部积极参与全区清淤“大会战”,助力重建美好家园。京西门城基础设施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党总支协调重型机械驰援潭柘寺镇,组织力量清理城区主干道路、部分地下空间、施工现场的淤泥、杂物等,切实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物资保障显担当

京门商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我区物资储备的重点企业,企业党委加强工作统筹,无偿提供1万余平米场地,用于淤泥杂物堆放。同时,调配20余名干部职工支援军庄安置点,服务转移安置人员1998人。调配12名工作人员支援中骏世界城物资接收点,管理、收发各类物资约12万件。京西生态资源管理有限公司主动联系区蓝天救援队和八中物资捐赠集结点,支援王平镇、斋堂镇和妙峰山镇,将1700余箱饮用水送达一线,帮助解决受灾群众饮水问题。京西山水文化旅游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盘龙山庄作为全区紧急避险点位,接待转移人员400余名,企业党总支组织干部职工积极配合中铁管理方紧急清点、配备物资。公司所属的栖凤山庄全力保障受困丰沙线的K396旅客基本生活,将企业仅存的食物和水等物资送至落坡岭社区,充分体现了京西国资铁军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感。

应急配送见速度

7月31日,京门商投公司党委组织力量连夜为区京煤集团总医院送去300余箱矿泉水,有效缓解在院医护和病人的用水难题。8月4日,企业携手市场爱心商户为潭柘寺镇桑峪村受灾群众捐赠3000斤新鲜蔬菜。

区供销合作社党委迅速整合资源,组织党员干部成立“红色先锋队”,自8月1日起不分昼夜,先后奔赴妙峰山镇、王平镇、斋堂镇、清水镇和大台街道,为受灾地区紧急配送,以实际行动践行“红色背篓”精神。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门头沟区分公司党委组织干部职工克服道路受阻等困难,将饮用水送到妙峰山镇,帮助解决部分村民饮水问题。康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全力保障灾区居民燃气使用,组织运气车辆绕行河北省,历时5小时将液化石油气安全送达清水镇。截至目前,累计向山区运送床、被褥、汽油等物资25车次,将1667瓶液化气送到了居民家中,保障了灾区居民用气。

道路抢修展作为

区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组建应急抢险队,所属企业恒益源公司出动166人次抢险救灾,封闭涉险区域12处,清理淤泥5200余方。强降雨过后,加班加点抢修全区51条市政道路,累计处理道路路面5600平方米,恢复步道900平方米、城区道路照明42条。所属企业京西利川公司的大河峪资源化处置站点干部职工主动向“汛”而行,帮助附近村民疏通河道和马路,确保通行畅通。京门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所属北京玉河源水务建设公司党支部迅速调配专业队伍,参与门城地区、潭柘寺镇等地区排水、清淤作业,共出动900余人次,10余辆机械设备24小时作业,对受灾严重的桥东街社区开展恢复清理,保障居民正常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