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信访办公室

索 引 号:11J012/ZK-2022-000035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信访办公室

信息名称:区信访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11-02 09:22

发布日期:2022-11-02 09:22

内容概述:

区信访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8日下午,区信访办召开党组(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党章修正案、中纪委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并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做好信访工作作出部署。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大会还专门对信访工作作出了部署,要求“在社会基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正确处理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机制,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

党组书记、主任夏淑强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和重点,深刻领会“三个务必”政治要求和“五个必由之路”规律性认识,全面贯彻落实“五个牢牢把握”“三个一定要牢记”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在信访工作具体实践中。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二是深刻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结合起来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三是聚焦“七有”“五性”,着力做好群众信访事项办理工作,认真负责地接待群众来访、办理好群众来信、网上信访事项,积极协调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