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信访办公室

索 引 号:11J012/ZK-2023-000008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信访办公室

信息名称:市信访联席会议督查组赴门头沟区开展信访工作联合督查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3-09 09:42

发布日期:2023-03-09 09:42

内容概述:

市信访联席会议督查组赴门头沟区开展信访工作联合督查

3月7日,市信访联席会议督查组组长陈世坤同志带领督查组成员门头沟开展信访工作实地督查调研。门头沟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朱凯同志主持调研座谈,区信访办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

督查组一行首先到门头沟区信访办接待大厅实地查看接待信访群众情况,并查阅相关文件资料,随后召开调研座谈会。

会上,门头沟区信访办党组书记、主任夏淑强同志从相关会议部署工作落实情况、矛盾纠纷化解情况、领导干部接访情况、《信访工作条例》宣传贯彻情况等8个方面,汇报了今年以来门头沟区信访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

陈世坤同志肯定了门头沟区对维护首都地区和谐稳定作出的积极贡献,指出门头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坚决有力,工作开展有条不紊,工作到位成效明显。强调要紧盯重点矛盾排查化解,继续常抓不懈做好信访工作。要围绕“事心双解”,加大信访矛盾化解力度,争取实现“三个一批”(分离分流调解一批、分级分层解决一批、分类分责稳控一批)。要围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地区社会稳定,继续保持信访渠道畅通,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

朱凯同志表示,门头沟区将以此次信访联合督查为契机,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贯彻二十大、落实新条例、开创新局面”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着力推进领导包案落实化解信访积案工作常态化,充分发挥信访联席会议机制作用,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工作原则,以群众满意为目标,持续改进和完善工作方法,更好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助力“绿水青山门头沟”现代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