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信访办公室

索 引 号:11J012/ZK-2023-000021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信访办公室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信访办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喜迎“七一”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6-29 17:52

发布日期:2023-06-29 17:52

内容概述:

门头沟区信访办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喜迎“七一”

“七一”前夕,门头沟区信访办组织开展温誓词牢记初心、观劲旅汲取力量、上党课凝心铸魂等系列活动,着力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喜迎党的102岁生日。

一、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促使牢记誓言、恪守承诺,进一步砥砺初心,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激发干好本职工作的内生动力。

二、组织一次信访干部进军营活动。6月16日,区信访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驻京某部,了解部队历史,学习英模事迹,参观装备设施,观看军事训练,充分感受人民子弟兵保家卫国的初心和实现新时代强军梦的决心,增强立足本职、奋发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三、上好一堂举旗铸魂专题党课。“七一”前,区信访办党组书记围绕“两个确立”问题上党课,重点讲解“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并结合区情和信访工作实际,阐释如何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四、走访一次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老党员。走访看望雁翅镇房良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老党员,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为他们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让老党员们充分感受到党的温暖与关怀,同时激励党员干部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在各自岗位践行共产党员初心使命。

五、盘点一次半年信访工作。召开半年工作会议,盘点上半年工作,通报业务指标完成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强调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齐抓共进,全力服务中心工作,持续为推动全区实施生态立区、文化兴区、科技强区战略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