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信访办公室

索 引 号:11J012/ZK-2023-000004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信访办公室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被评选为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区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1-29 09:32

发布日期:2023-01-29 09:32

内容概述:

门头沟区被评选为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区

1月14日国家信访局召开全国信访局长会议,安排部署2023年信访工作主要任务。会上对全国265个信访工作示范区县进行了表彰。我区及西城、顺义、密云区当选为2022年度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区。

2022年区信访办以创建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区”为目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各基层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各级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约访,推进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到国家局和北京市信访量平稳有序下降,未发生各种极端行为和负面舆情,确保了各重点时期社会秩序平稳有序,促进了我区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今年,区信访工作将继续落实好《信访工作条例》,高起点谋划推进新时代新征程信访工作,始终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加大信访源头治理,积极推进积案化解,以“信访工作示范区县”标准强化基层信访工作,打造“信访工作示范镇街”,为“绿水青山门头沟”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