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信访办公室

索 引 号:11J012/ZK-2023-000035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信访办公室

信息名称:区信访办召开主题教育“以学促干 推进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学习研讨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10-19 15:31

发布日期:2023-10-19 15:31

内容概述:

区信访办召开主题教育“以学促干 推进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学习研讨会

10月19日上午,区信访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研讨会,重点围绕“以学促干推进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区信访办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主题教育的学习思考和工作实践,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副区长朱凯参加会议。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联络组组长胡官斌、组员韩金玉到会指导。

朱凯副区长强调:要全力推动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牢固树立“人民信访为人民”的工作理念,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带着感情和责任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反映集中的信访突出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要深入推动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在主题教育中认真谋划开展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突出“重心下移、关口前移、源头把控”,尽最大努力实现“信访问题发生得少、信访事项解决得好、信访风险控制得住”工作目标。要大力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努力推动信访工作依法规范运行、群众诉求依法理性表达、合法权益依法有效保护。逐步提升信访事项办理质效和规范化水平推动信访工作行为和群众信访行为“双向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