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财政局

索 引 号:11J019/ZK-2023-000087

公开责任部门:区财政局

信息名称:研究制定镇街财政体制管理细则 持续做好镇街财政管理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12-27 10:45

发布日期:2023-12-27 10:45

内容概述:研究制定镇街财政体制管理细则 持续做好镇街财政管理工作

研究制定镇街财政体制管理细则 持续做好镇街财政管理工作

一是着眼一个广字,主动靠前全面摸底基层需求。为推动镇街财政管理体制改革落地见效,区财政局统筹一线调研、交流答疑会、政策解读培训会等多种形式,梳理收集镇街高频诉求难点问题,予以针对性回应指导,为配套细则制定积累经验。二是锚定一个活字,放权赋能激发镇街内生动力。坚持分级政府、分级负责,在镇街事权范围内进一步赋予镇街使用、调整资金自主权,提高镇街财政体制管理灵活性,激发基层干事创业活力与动力。三是落实一个稳字,规范管理硬化预算刚性约束。进一步规范预决算、预算执行、政府采购、财政投资评审等相关管理要求,在精细化的“管”和适度激励的“放”之间找到平衡,将财政管理推动到资源配置的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区财政将持续关注体制运行情况与基层难点问题,不断调整优化制度设计与配套举措,增强财政管理体制的精准性、适应性,为服务保障属地镇街、支持地区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财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