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财政局

索 引 号:11J019/ZK-2024-000005

公开责任部门:区财政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财政局荣获2022年度国有企业财务会计决算工作先进单位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1-18 17:21

发布日期:2024-01-18 17:21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财政局荣获2022年度国有企业财务会计决算工作先进单位

门头沟区财政局荣获2022年度国有企业财务会计决算工作先进单位

近日,北京市财政局印发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国有企业财务会计决算工作先进单位的通知》(京财资产[2023]2061号),对2022年度国有企业财务会计决算工作进行通报表彰,门头沟区财政局位列其中。至此,我区已连续两年荣获北京市国有企业财务决算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国有企业财务会计决算工作,是财政企业管理工作中一项重要的基础工作。门头沟区财政局精心组织、认真布置、加强沟通服务,不断夯实基础数据、强化数据审核、加强应用分析,充分利用决算数据信息为政府决策以及企业管理服务。一是细化决算工作流程,加强业务指导,积极协调各企业,传达财政部、市财政局国有企业年度财务决算要求,统一报送口径,建立了从报表布置、审核、汇总到分析等各流程,明确工作任务,夯实工作责任。二是明确编报范围,依托财政部统一报表系统,督促企业及时更新完善树形结构名录,切实做到数据全面完整、企业应报尽报。严格审核上报数据,努力提升决算数据真实性和准确性。三是深化数据分析应用,加大国有企业财务信息分析力度,通过与上年数据比较,分析企业经营情况,为区政府决策和企业经营发展提供支撑。下一步,区财政局将再接再厉,认真总结经验,提高工作站位,采取有效措施,争取在下一年度国有企业财务会计决算工作中取得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