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财政局

索 引 号:11J019/ZK-2024-000015

公开责任部门:区财政局

信息名称:区财政召开镇街政府采购及会计核算实务操作培训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2-29 10:48

发布日期:2024-02-29 10:48

内容概述:区财政召开镇街政府采购及会计核算实务操作培训会

区财政召开镇街政府采购及会计核算实务操作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高镇街财政队伍业务水平,区财政持续梳理各镇街财政工作堵点难点,结合先期镇街高频问题反馈情况,于1月19日召开镇街政府采购及会计核算实务操作专题培训会。

一是多方“融合”共服务,协同聚力促提升。针对各镇街日常财政业务工作中反馈的高频难点问题,区财政镇街科会同财会监督科、政府采购办等综合科室,以及系统运维技术人员协同发力,立足“小问题”,做好“大服务”,以专题培训精准解题。二是理论实践相“融合”,业务系统两手抓。一方面深化业务理念,专业化、精细化讲解政策内涵;另一方面强化系统实操,现场演示具体实务流程。以业务培训树立系统思维,以系统培训淬炼实战本领,双管齐下共促镇街财政队伍水平提升。三是培训答疑再“融合”,靶向发力见实效。以自上而下的培训疏通脉络,以自下而上的答疑化解难点,两者结合共解“基层财务能力提升”之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