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财政局

索 引 号:11J019/ZK-2024-000019

公开责任部门:区财政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直达资金2024年1-2月执行情况工作进展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3-01 11:29

发布日期:2024-03-01 11:30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直达资金2024年1-2月执行情况工作进展

门头沟区直达资金2024年1-2月执行情况工作进展

截至2024年2月末,我区中央直达资金规模6837.11万元,已分配下达5337.11万元,分配下达率78.1%;累计支出1925.33万元,支出率28.2%,具体支出结构及主要成效如下:

1.就业补助资金:支出583.59万元,支出进度53.3%;保障下沉镇街的劳动保障协管员、村级动物防疫员、治安巡防员等纳入镇街统一管理的公益性就业组织协管员正常开展工作。

2.优抚对象补助经费:支出280.23万元,支出进度38.7%;发放优抚对象定期抚恤金和补助金减轻重点优抚对象生活压力;慰问全区重点优抚对象(烈士子女、伤残军人、农籍老兵等),体现党和政府对保家卫国功臣的关爱。

3.优抚对象医疗保障经费:支出5.69万元,支出进度30.1%;用于减轻优抚对象医疗负担。

4.残疾人事业发展补助经费:支出30万元,支出进度61%;一是为残疾人机动轮椅车提供燃油补贴,减轻残疾困难群体经济负担。二是落实残疾人康复政策,提高残疾人康复水平,为残疾人康复提供必要的场地器械康复指导等服务。

5.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支出344.39万元,支出进度18.2%;一是落实资助政策,为家庭经济困难的中小学生发放生活补助,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安心完成学业,实现教育公平;二是保障学校正常运转、完成教育教学活动和其他日常工作任务等方面的支出,支持学校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办学质量,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6.学生资助补助经费:支出4.09万元,支出进度58.4%;积极落实资助政策及教育保障机制,为家庭经济困难高中生发放国家助学金,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7.困难群众救助补助经费:支出486.91万元,支出进度95.6%;扎牢社会救助红线底线、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减轻困难群众生活压力,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

8.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支出188.63万元,支出进度49.4%;免费向城乡居民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开展对重点疾病及危害因素监测,有效控制疾病流行,保持重点地方病防治措施全面落实,开展职业病监测,同时推进妇幼卫生、健康素养促进、医养结合和老年健康服务、卫生应急、计划生育等方面工作。

门头沟区直达资金2024年1-2月执行情况工作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