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索 引 号:11J018/ZK-2024-000056

公开责任部门:区人力社保局

信息名称:本市启动2024年乡村振兴协理员招聘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4-15 16:07

发布日期:2024-04-15 16:07

内容概述:

本市启动2024年乡村振兴协理员招聘工作

今年将招聘458名乡村振兴协理员,4月17日起开始报名

本市启动2024年乡村振兴协理员招聘工作

(新闻通稿)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4年4月15日

按照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部门关于实施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要求,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消息,本市将启动2024年乡村振兴协理员招聘工作,计划招聘458名北京生源应届高校毕业生担任乡村振兴协理员。4月16日10时后可登录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通知公告”栏目查阅本次招聘公告及岗位等情况。报名时间从4月17日10时起,至4月22日17时结束。

乡村振兴协理员服务期为5年,主要工作职责是协助加强农村党建,发展特色产业,建设美丽乡村,提升治理水平,服务和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自2019年本市启动乡村振兴协理员招聘工作以来,已有近2000名有志青年充实到农村基层一线,服务首都乡村发展。乡村振兴协理员已成为本市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的品牌项目,深受毕业生群体和农村基层的欢迎。

乡村振兴协理员5年合同期满后,本市将多措并举,加大服务保障力度,鼓励乡村振兴协理员扎根农村基层的同时,也为他们组织开展定向考录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专项招聘,并支持他们继续学习深造,多渠道促进乡村振兴协理员期满人员就业创业,实现高质量流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