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审计局

索 引 号:11J021/ZK-2023-000013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审计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3-01 14:09

发布日期:2023-03-01 14:09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

门头沟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

     2月28日,门头沟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喻华锋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市委审计委员会相关文件精神,听取了2022年度门头沟区委审计委员会工作总结,审议通过了《门头沟区委审计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充分发挥区委审计委员会协调抓总作用,以落实《“十四五”门头沟审计工作发展规划》为抓手,不断强化对全区审计工作的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深刻理解审计全覆盖的本质要求,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瞄准地区现代化建设发展方向,聚焦三大细分产业和文旅产业培育,聚焦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三地”品牌打造、城乡融合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任务,聚焦国道109新线高速公路建设等重点工程项目,扎实开展审计,特别是紧盯影响经济安全的苗头性、倾向性、普遍性问题,推动源头治理,努力做到区委决策部署到哪里、公共资金运用到哪里、公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形成全方位、常态化、动态化震慑。三要进一步提升审计监督质效,既敢审、真审,又要会审、善审,在选好选准审计项目的同时,把研究作为前置准备,全方位了解所审计项目所在部门、行业、区域的各类规划、各项预算安排,了解清楚所涉及的重大政策、改革要求,通过研究做到精准审计、审深审透;要注重新技术、新工具的运用,增强大数据审计能力,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四要进一步强化审计成果运用,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深挖、查摆产生根源和主体责任,做到违规必查、失责必究,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地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