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审计局

索 引 号:11J021/ZK-2023-000017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审计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审计局全面推动国有企业审计提质增效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3-13 13:42

发布日期:2023-03-13 13:42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审计局全面推动国有企业审计提质增效

门头沟区审计局全面推动国有企业审计提质增效

    门头沟区审计局立足经济监督定位,坚持以“致广尽精,以审促治”为目标,以助推区域经济发展为方向,全面推动国有企业审计提质增效。
    一是聚焦国有企业主责主业。重点关注国有企业功能是否有效发挥、主营业务是否开展到位、经营成本是否控制到位、公司治理机制是否健全四个方面,揭示和反映国有企业经营发展中的薄弱环节。
    二是加强审计整改工作。做实做好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紧盯各类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推动国有企业做到立查立改、举一反三、整改到位,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助推区属国有企业规范管理、稳步发展。
    三是推深做实研究型审计。做好国有企业审计经验总结,系统研究国有企业审计工作,形成标准化国有企业审计思路,提高国有企业审计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