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审计局

索 引 号:11J021/ZK-2023-000021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审计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3-27 11:29

发布日期:2023-03-27 11:29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门头沟区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全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后,门头沟区审计局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认真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具体措施,全面谋划2023年审计工作,确保新的一年审计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坚持政治引领,牢牢把握审计工作前进方向。始终坚守审计政治属性,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全国、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准确理解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意图和实践要求,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战略定位和前进方向,以“致广尽精,以审促治”局党建品牌为引领,做到党的工作重点是什么、审计就审什么,在经济监督中体现政治导向、政治要求、政治原则。

    二是心怀“国之大者”,提升审计监督穿透力。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瞄准地区现代化建设发展方向,立足“生态立区、文化兴区、科技强区”战略,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紧盯文旅产业培育、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城乡融合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区域重点任务,研究谋划26项年度审计项目,推动重大战略、举措、项目、资金更好引领地区发展,充分发挥审计在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

    三是坚持守正创新,激活审计发展“新引擎”。紧扣年轻干部“智慧源”,通过“老带新”“传帮带”,磨炼实战本领,培养“能查能说能写”审计骨干。聚焦科技强审,创新方式方法,不断丰富审计大数据应用主题,提高数据分析模式自动化、智能化水平,发挥大数据审计引领和支撑作用。持续深入推进研究型审计,加强审计结果跨年度、跨部门、跨行业的综合分析,深度挖掘问题背景、实质和原因,提炼分析普遍性、规律性、倾向性问题,提出解决问题、优化管理、深化改革的对策建议,助力区委区政府宏观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