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审计局

索 引 号:11J021/ZK-2023-000020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审计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审计局多措并举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审计整改落实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3-20 17:33

发布日期:2023-03-20 17:33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审计局多措并举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审计整改落实

门头沟区审计局多措并举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审计整改落实

    为进一步加强审计结果运用,提升审计整改成效,门头沟区审计局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审计中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持续关注,多措并举推进问题整改到位,进一步优化农村人居环境,为建“绿水青山门头沟”提供有力的审计保障。

    一是精心研究,积极部署。审计组梳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审计查出的5大类20个具体问题,建立了问题台账。采取清单式动态推进的办法,明确整改期限,紧盯整改销号情况。截至目前,被审计单位已整改销号问题19个,已制定整改措施、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整改1个。

    二是督促落实,扎实开展。审计组通过现场核查、查阅整改相关证明材料等方式督促整改落实到位,督促被审计单位新建和完善了两项项目管理方面制度;支付了工程欠款4647.31万元、收回了多付款项4.09万元;健全优化了各片区污水处理设施,提升了污水处理水质达标率等。审计组一一对标核实、对账销号,促进提升我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成效,规范项目资金使用。

    三是持续推进,深化整改。针对还未整改销号的问题,区审计局将继续压实审计整改责任,加强跟踪问效,确保整改全面到位,避免出现屡审屡犯、屡犯屡改的情况,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做到“审计一点,规范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