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审计局

索 引 号:11J021/ZK-2023-000027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审计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审计局“三聚焦”做好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审计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5-01 18:05

发布日期:2023-05-01 18:05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审计局“三聚焦”做好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审计工作

门头沟区审计局“三聚焦”做好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审计工作
    门头沟区审计局找准“小切口”做好“大文章”,立足“三个聚焦”,将研究型审计理念贯穿审计实施全过程,扎实开展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审计,助力乡村振兴。
    一是聚焦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深刻领会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相关政策文件精神,将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任务作为重要审计目标,查看工作任务按期保质完成情况。
    二是聚焦产业项目落地情况。审查扶持产业项目开展情况,对于进度缓慢的项目,从项目前期规划设计、程序履行、实施等方面深入分析进展缓慢的原因背景和体制机制障碍。
    三是聚焦经营收益实现情况。深入分析村集体收入构成,重点剖析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绩效不佳的原因,了解掌握村集体经济发展的难点,结合实际提出有针对性的审计建议,提升村集体经济发展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