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审计局

索 引 号:11J021/ZK-2023-000024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审计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审计局开展“治理能力提升年”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4-10 09:19

发布日期:2023-04-10 09:19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审计局开展“治理能力提升年”工作

门头沟区审计局开展“治理能力提升年”工作

    为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全市审计工作会及审计系统工作会会议要求,按照市审计局工作部署,门头沟区审计局拟定实施方案,召开动员部署大会,启动“治理能力提升年”工作,着力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入手,提升审计机关政治能力、法治能力、服务群众能力、贯彻执行和推动落实能力。
    一是在增强“政治三力”中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政治能力是治理能力的核心,通过强化党的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全局审计项目计划管理、充分发挥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职能作用等,引领审计干部增强“政治三力”,淬炼政治能力。
    二是在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中不断强化法治能力。依法审计是审计工作的基本遵循,通过组织干部学法、强化审计制度规范化建设、加强审计业务质量控制等,引导审计干部强化法治意识、边界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增强法治能力。
    三是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中增强服务群众能力。维护人民利益是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本质属性,通过开展民生审计及资源环境审计、加强审计项目和组织方式统筹、加大内审指导力度等,引导审计干部更好服务群众、服务被审计单位、服务基层。
    四是在坚持守正创新中提升贯彻执行和推动落实能力。贯彻执行和推动落实能力是审计能力的集中体现,通过推深做实研究型审计、强化审计成果运用等,引导审计干部以准确理解和把握政策要求为前提,以依法依规行事为保障,以实现政策目标为原则,不断提高贯彻执行和推动落实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