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审计局

索 引 号:11J021/ZK-2023-000026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审计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审计局“三个关注”深化财政审计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4-24 09:22

发布日期:2023-04-24 09:22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审计局“三个关注”深化财政审计

门头沟区审计局“三个关注”深化财政审计
    门头沟区审计局紧扣区域工作重点,围绕人大预算审查监督要求,以促进积极财政政策贯彻落实和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为总体目标,进一步加强对财政资金支出预算的审计监督,促进财政资金充分发挥使用效益,推动财政政策有效落地。
    一是关注支出政策执行情况。紧紧围绕全国审计工作会精神,围绕“三保”政策要求,关注重点项目的政策制定、落实和执行情况;围绕财政“紧平衡”状态,关注过“紧日子”政策落实情况等,助推各项重大政策落实落细。
    二是关注财政全面绩效管理情况。重点关注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主体是否做到全覆盖,预算绩效目标是否细化量化,绩效目标审核结果是否与项目预算安排挂钩,事前绩效评估等各项评价成果是否得到合理应用,推动提高财政资金绩效管理水平。
    三是关注国库资金保障情况。重点关注财政借款程序的完整性、专户资金管理的规范性以及库款保障水平的合理性。加强对库款信息的监控,掌握库款增减变动趋势,分析库款规模和保障水平,着力防范财政支付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