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审计局

索 引 号:11J021/ZK-2023-000028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审计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委常委、副区长庆兆珅调研审计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5-05 14:30

发布日期:2023-05-05 14:30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委常委、副区长庆兆珅调研审计工作

门头沟区委常委、副区长庆兆珅调研审计工作

    5月4日,门头沟区委常委、副区长庆兆珅前往区审计局调研、指导工作,听取了区审计局一季度工作情况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
庆兆珅对审计工作在服务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促进全面深化改革、规范区域治理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要持续发挥好审计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紧密围绕区域中心工作开展审计监督,把区委审计委员会年度工作要点、审计项目计划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强对内部审计的指导和监督,发挥内部审计职能作用,推动规范区域治理。
    二是持续强化审计结果运用。要注重审计成果挖掘提炼,加强对普遍性、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的分析研究,剖析问题背后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和制度性漏洞,促进各部门完善制度机制、堵塞漏洞,推动审计成果更好地转化为政府治理效能。
    三是着力提高机关工作效能。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坚持依法审计,做到审计程序依法、审计行为守法、审计定性遵法、审计处理合法。要持续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切实做好廉洁自律,提升综合能力。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抓好办公场所隐患排查整改,严防死守筑牢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