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审计局

索 引 号:11J021/ZK-2023-000092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审计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审计局“抓深抓细抓实”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1-02 10:16

发布日期:2024-01-02 10:16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审计局“抓深抓细抓实”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门头沟区审计局“抓深抓细抓实”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区审计局进一步深入开展理论学习,结合审计业务工作,强化调查研究,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一是抓深理论学习。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局领导班子积极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开展为期五天读书班和交流研讨活动。坚持课堂学与实践学相结合,组织党员进行党小组交流研讨,并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实地参观学习。丰富学习载体,以北京市审计机关成立40周年为契机,利用故事展板宣传,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二是抓细业务工作。通过主题教育引导全局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在审计局“1531”工作思路上。抓细“23·7”灾后恢复重建审计监督,做好财政资金管理、捐赠款物管理、恢复重建项目三方面问题提示提醒工作加快审计项目进度,着力以高标准完成24项年度审计项目任务。围绕推进审计整改工作,开展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推动问题整改转化为治理效能。

三是抓实调查研究。局领导班子围绕市级转移支付资金使用、乡镇经济责任审计、事业人员培养晋升、民生重点建设项目推进、财政审计等情况抓实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结合问题清单以及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专题逐项研究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牵头领导、责任人及整改时限,以问题整改促进审计工作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