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审计局

索 引 号:11J021/ZK-2024-000015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审计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十四次会议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3-25 09:27

发布日期:2024-03-25 09:27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十四次会议

门头沟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十四次会议

    近日,门头沟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喻华锋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十三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听取了2023年度门头沟区委审计委员会工作总结,审议通过了《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委审计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门头沟区2024年度审计项目计划》。
    会议充分肯定了门头沟区2023年审计工作。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注重加强政治监督,确保中央、市委、区委各项政策部署落实到位。坚守经济监督这一根本定位,锚定“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这个总要求,找准保“稳”促“进”的切入点,更加聚焦地区重大战略实施、灾后恢复重建、重点产业项目、社会民生保障、重大风险防范等关键领域,努力做到全区重大任务推进到哪里,审计监督就保障到哪里,持续增强审计监督效能,为灾后恢复重建和地区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要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发挥审计经济运行“探头”作用,以重点审计项目监督为带动,高度关注灾后重建、韧性城市建设、“三大产业”培育、营商环境优化、“诗画乡村”建设等领域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的资金规范使用情况及建设管理情况,推动全区各项重大项目、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要紧扣“七有”“五性”,加大对医疗、养老、教育、住房等重点民生领域审计力度,管好用好民生资金,更好保障民生领域发展成果惠及全区人民。要聚焦财政财务收支主责主业,重点关注财政支出政策落实、行政成本严控、政府风险管控等,及时反映影响经济安全的问题,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做好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以及区属国有企业领导经济责任审计,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发挥审计在反腐治乱中的重要作用。要抓好审计成果运用,做实研究型审计,强化与区纪委等单位监督联动,进一步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处理好查问题和促整改、治已病和防未病、治当下和管长远的关系,推动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切实以高质量审计整改推动工作高质量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