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司法局

索 引 号:11J023/ZK-2022-000057

公开责任部门:区司法局

信息名称:第三届北京市门头沟区律师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11-28 14:49

发布日期:2022-11-28 14:49

内容概述:第三届北京市门头沟区律师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第三届北京市门头沟区律师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11月3日,第三届北京市门头沟区第一次律师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此次大会是全区律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门头沟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童海峰,区律师协会会长范翔出席,第三届门头沟区律师协会新当选代表26人参加会议。大会回顾了第二届门头沟区律师协会工作,审议通过了第二届门头沟区律师协会理事会工作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

近年来,门头沟区律师协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打造“红心律师”党建实践品牌,推动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律师服务体系,为门头沟区疏解整治促提升、创城法治宣传、优化营商环境、冬奥服务保障等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提供法律保障。门头沟区律师执业环境不断优化,律师队伍素质显著提升,律师事业取得了可喜成绩。

会上,经过代表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三届门头沟区律师协会理事、监事以及会长、副会长、监事长,其中理事11名、监事3名,乾同所王汉民律师当选协会会长,亚太所杨练兵、承光所赵祥宇、盈渊所李永、京典所王世梅当选副会长,茂竹所赵强当选监事长。

门头沟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童海峰对区律师协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新一届区律师协会班子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引导和推动全区律师深入宣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深悟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坚定政治站位,持续深化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始终站稳人民律师的根本立场,坚守为民服务宗旨,让政治本色成为门头沟区律师队伍的底色和亮色。三是坚守区域功能定位,传承红色基因,全面提升律师队伍服务能力和水平,为“绿水青山门头沟”高质量发展提供法律支撑和法治保障。四是加强律师协会自身建设,坚持依法规范、健康发展,整体塑造具有门头沟特色的律师品牌,切实让门头沟区律师队伍的形象树起来、亮起来、强起来。

新一届门头沟区律师协会将以党的二十大为新起点,继续团结带领全区律师踔厉奋发、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推进门头沟律师行业再上新台阶,为门头沟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