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司法局

索 引 号:11J023/ZK-2023-000059

公开责任部门:区司法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司法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10-30 14:31

发布日期:2023-10-30 14:31

内容概述: 近日,门头沟区司法局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局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机关全体党员、矫正干警党支部书记共40余人参加学习,区委第三联络组组长胡官斌列席指导。

门头沟区司法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近日,门头沟区司法局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局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机关全体党员、矫正干警党支部书记共40余人参加学习,区委第三联络组组长胡官斌列席指导。

局党组书记、局长苑芳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力谱写门头沟区司法行政事业新篇章”为主题,围绕主题教育根本任务中的“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四方面内容,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讲授专题党课。

苑芳洁同志指出,要精准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要义,深刻领悟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基本内涵,奋力推进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绿水青山门头沟”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一要坚持以学铸魂,对党绝对忠诚。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做到对党绝对忠诚。

二要坚持以学增智,做到精干内行。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不断提高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以为“绿水青山门头沟”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更为坚实的法治保障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三要坚持以学正风,营造良好风气。全局党员干部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和维护者。

四要坚持以学促干,推动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司法行政实践。全面提升服务中心大局能力,紧扣全区中心工作,深化“区委法治机构、政府组成部门、首都政法机关”“三重机关”职能发挥。有效加强风险隐患防范化解能力,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积极助力地区和谐稳定。持续强化增进民生福祉能力,着力提高民生法治保障和公共法律服务供给质效,全力服务保障老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此次专题党课是一次思想灵魂的淬炼洗礼,是一次理论武装的深化提升,是一次工作本领的充电赋能,是一次纪律作风的集中强化,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苑芳洁同志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和市司法局工作部署,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以昂扬姿态奋力谱写门头沟区司法行政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