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司法局

索 引 号:11J023/ZK-2023-000060

公开责任部门:区司法局

信息名称:区司法局积极开展新修订《行政复议法》宣传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11-10 16:58

发布日期:2023-11-10 16:58

内容概述:区司法局积极开展新修订《行政复议法》宣传活动

区司法局积极开展新修订《行政复议法》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行政复议深入人心,充分发挥好行政复议公正高效、便民为民的制度优势和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提升行政复议公信力,助推法治政府建设,近日,区司法局到中门家园社区开展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以案释法、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围绕行政复议的制度优势、受案范围、申请期限、办理流程及所需材料等,进行了深入细致地宣传,引导鼓励居民通过行政复议渠道合理合法表达利益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社区居民对行政复议的认识和了解,下一步,区司法局将持续深入开展行政复议法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等宣传活动,加大对行政复议工作的宣传力度,提升行政复议工作质效,让群众了解行政复议、信赖行政复议、选择行政复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