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司法局

索 引 号:11J023/ZK-2023-000061

公开责任部门:区司法局

信息名称:区司法局开展“弘扬抗战精神,赓续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11-23 10:09

发布日期:2023-11-23 10:10

内容概述:区司法局开展“弘扬抗战精神,赓续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区司法局开展“弘扬抗战精神,赓续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弘扬传统廉政文化,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不断加强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传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11月21日,区司法局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平北抗日烈士纪念园进行参观学习。

    首先,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平北抗日战争烈士纪念碑,并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时的庄严承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帮助党员们坚定信仰,规范言行,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随后,党员干部参观了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跟随讲解回顾了平北军民反抗日军侵略的史实。展厅通过“抗日烽火激荡平北”“浴血奋战夺取胜利”“屹立海陀红旗招展”“红色精神赓续前行”四个单元,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平北抗日军民与日寇英勇战斗的革命历史,让党员们深切感受到先烈们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和浴血奋战的英雄气概。

    最后,大家参观了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专题馆,展馆由“积基树本 赓续前行”“延安作风 光辉典范”“常抓不懈 警钟长鸣”三个部分组成。通过文字讲解、照片和历史文物展示,大家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战时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艰辛和取得的光辉成就。

    此次活动是一次党性教育现场教学,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精神洗礼,加深了党员干部对抗日战争历史以及党风廉政建设的了解和认识。区司法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做到学思想、强党性,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踔厉奋发、再建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