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司法局

索 引 号:11J023/ZK-2023-000063

公开责任部门:区司法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设立退役军人法律援助联络点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12-18 14:09

发布日期:2023-12-18 14:09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设立退役军人法律援助联络点

门头沟区设立退役军人法律援助联络点

为进一步加强门头沟区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依法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近日,门头沟区司法局、门头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门头沟区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座谈会暨设立退役军人法律援助联络点签约仪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王锡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寿东,区司法局一级调研员杨超,区法律援助中心、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双方就门头沟区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座谈交流,共同签订了《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协议》。协议约定区司法局在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设立法律援助联络点,双方指定专人负责联络沟通退役军人法律援助事项,通过预约值班、绿色通道等方式为我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法治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
下一步,门头沟区司法局将继续搭好用好退役军人法律服务平台,落实好站点“五有要求”;主动靠前对接法律服务需求,做好退役军人法律政策宣传解答工作;开辟绿色通道,倾心尽力为退役军人提供法律援助服务;建立健全退役军人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切实运行好常态化联络机制;认真做好退役军人法律服务的受理登记、分类处理和备案存档,落实好退役军人法律服务各项工作制度,切实维护好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