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司法局

索 引 号:11J023/ZK-2024-000002

公开责任部门:区司法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司法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1-23 09:18

发布日期:2024-01-23 09:18

内容概述:

门头沟区司法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近日,区司法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苑芳洁主持会议,区委主题教育第三联络小组组长胡官斌、组员韩金玉,区纪委区监委第十一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单中宝,区委政法委政工科负责人徐文学列席。

    会上,苑芳洁通报了2022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开展相互批评。班子对照检查认真深刻,个人发言直奔主题、直面问题,自我批评态度诚恳,相互批评真诚坦率,原因剖析深刻透彻,整改措施具体可行。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班子成员经受了一次党内政治生活的洗礼,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

    区委主题教育第三联络小组组长胡官斌对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区司法局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组织周密,班子成员态度端正、材料扎实,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民主生活会。希望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把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当中

    苑芳洁代表局领导班子表态发言:

    一要强化政治建设,铸牢政治忠诚

    局领导班子将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扎实推动中央、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二要坚持实事求是,抓好整改落实

    坚持把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工作重点,及时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中查摆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责任,把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真正以整改的实际成果取信于群众。

    三要主动担当作为,厚植为民情怀

    紧扣新时代司法行政机关三重定位,全面提高领导能力和执政水平,围绕地区灾后恢复重建和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要求,聚焦制约司法行政事业发展的短板、弱项,切实提升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四要弘扬清廉之风,勇于自我革命

    局领导班子将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担负起职责范围内的管党治党责任,保持政治定力,增强斗争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京西司法行政铁军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