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交通局

索 引 号:11J024/ZK-2023-000064

公开责任部门:区交通局

信息名称:迎五一 保平安 交通守护“不打烊”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5-01 10:14

发布日期:2023-05-01 10:14

内容概述:迎五一 保平安 交通守护“不打烊”

迎五一 保平安 交通守护“不打烊”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为维护好交通运输市场的安全稳定,交通局坚持党建引领,全面作出安排部署,强化路面执法,加强行业监管,守护好广大群众“五一”期间的出行安全。

路面执法不放松。区交通局于4月20日晚开展全员执法行动,共出动执法车辆8辆、执法人员46人,分布在8个点位,进行覆盖式执法检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忠同志现场指挥,全体执法人员精兵作战,严格查处车辆的各类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对违法行为“零容忍”进一步维护交通运输良好秩序当晚检查车辆50余辆,查扣非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6辆。

安全检查不停歇。北京长峰医院发生火灾事故并造成人员伤亡,影响十分恶劣,交通局迅速反应,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对监管企业进行消防安全检查,针对辖区机动车维修行业,持续开展在用喷烤漆房企业及规模较大企业的全覆盖检查、其他企业重点摸排的检查活动,发现隐患及时消除。对公交场站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重点对消防器材、消防安全责任制、从业人员安全教育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确保消除安全隐患,保障老百姓乘车安全。

持续加压不松懈。下一步,交通局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始终坚持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继续抓实抓细交通运输各项工作,在节日期间科学调配执法力量,强化路检路查力度,紧盯交通运输企业,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监督检查,用实际行动为我区群众“五一”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运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