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交通局

索 引 号:11J024/ZK-2024-000043

公开责任部门:区交通局

信息名称:区交通局落实吹哨报道机制,解决群众忧心问题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4-15 14:44

发布日期:2024-04-15 14:44

内容概述:区交通局落实吹哨报道机制,解决群众忧心问题

区交通局落实吹哨报道机制,解决群众忧心问题

4月7日收到斋堂镇吹哨:斋堂镇市民反映近期渣土运输车辆违法行为频繁,严重影响当地居民生产生活秩序。交通局党组高度重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忠带队现场指挥,要求执法人员充分结合“镇街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联合属地政府和城管部门,在斋堂镇街区及重点区域依法开展渣土车遗撒、私自改装等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

执法人员充分结合区域道路特点布控执法力量,提前将发现违法行为、部门协调联动、快速处置的流程进行闭环,以快速打击违法车辆为主,从而最大限度地保障街区及重点区域的道路交通秩序畅通。此次执法行动有效震慑了渣土车辆违法行为,夯实了斋堂镇街区及重点区域道路安全基础。本次行动共检查渣土车辆25辆,查处涉嫌违法车辆4辆。

下一步,区交通局将以此次行动为契机,重点检查渣土车辆,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充分发挥联合执法效能,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维护我区道路运输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