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26/ZK-2023-000073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首家老年护理中心接受市级验收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4-26 15:06

发布日期:2023-04-26 15:06

内容概述:

门头沟区首家老年护理中心接受市级验收

4月25日,北京市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处副处长毕宪国带领专家组到东辛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老年护理中心验收评估工作,区卫生健康委主任亓建军、副主任齐桂平及京煤集团总医院相关领导陪同迎检。

自2022年东辛房中心提出申请,并成功入围北京市首批10家老年护理中心建设单位之日起,通过装修改造、设备购置、人员培训等,目前已按要求完成全部建设,并已收住病人。护理中心现有床位21张,设置了医生办公室、护士站、治疗室、处置室、康复训练室、家属陪伴室、独立洗澡间等,可为入住老年人提供普通诊疗、医疗护理、基础康复等服务。

各位专家在听取汇报后,分成五个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检查、随机提问等方式,从开展业务、基本设施、人员配置、安全管理、资金使用等12个方面对护理中心建设情况进行了专业评估。

毕宪国对我区护理中心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今后老年康复护理和拓展居家养老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东辛房中心主任王罡在感谢各位领导、专家对工作认可的同时,表示要将老年健康工作做好、做实、做出特色。

齐桂平对市卫健委领导和各位专家的指导表示感谢,门头沟区将针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整改、再提高,将东辛房中心老年护理中心打造成让老人舒适、家人安心的老年护理中心。

亓建军表示,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下一步将继续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改善服务环境、提升服务能力,在市卫健委各位领导的指导下,在各位专家的帮助下,不断提高老年健康服务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