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26/ZK-2023-000083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名称: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及防汛工作部署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5-15 09:00

发布日期:2023-05-15 09:00

内容概述:

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及防汛工作部署会

5月12日上午,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卫生健康行业安全生产及防汛工作部署视频会,辖区内各医疗卫生单位分管领导及责任科室负责人参加。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涛参会。

会议对安全生产和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并对防汛工作进行统筹安排。区卫生健康委法制安全科负责人重点传达了5月10日全市防汛工作准备会精神,对卫生健康行业安全生产和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进展情况进行总结、通报和复盘分析。会上,京煤集团总医院、中医医院、永定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雁翅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医疗机构代表进行工作交流汇报。

陈涛强调,卫生健康行业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及防汛主体责任。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责任落实不到位、预案不够细致、演练不够充分、基础设施老化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安全理。二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党政主要领导、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直接管,分管领导要具体负责,健全完善安全生产、防汛工作机制,有力、有序推进工作任务落实。三是要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继续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真查真改各类安全隐患,落实落细安全防范措施。四是要充分利用备汛时机,修订完善防汛预案,做好物资的采购、储备、维护保养、更新补充,全面开展防汛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合理调配汛期值班值守力量,做好紧急医学救援等工作准备。

下一步,区卫生健康行业将继续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及防汛工作的危机感、责任感、使命感,高标准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和工作措施,坚决守住安全红线,保障安全、稳定、有序的医疗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