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26/ZK-2023-000078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名称:区疾控中心组织召开2023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健康教育服务培训暨工作部署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5-05 15:46

发布日期:2023-05-05 15:46

内容概述:

区疾控中心组织召开2023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健康教育服务培训暨工作部署会

为提升我区健康教育专兼职人员整体服务能力和专业技术水平,近日,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召开2023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健康教育服务培训暨工作部署会。全区17家医疗机构主管领导、健康教育专兼职人员及健康科普师资共70余人参加。

培训邀请北京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副所长韩晔对健康科普演讲技巧进行讲解。韩晔从实际工作出发,以历年健康科普大赛为例,对演讲前的准备、演讲中内容的辅助及演讲中着装等内容进行详尽讲解,在现场与学员不断互动交流,解答健康科普传播工作中的各种问题与困惑。此次培训内容新颖、重点突出,让学员们提高了理论知识水平和实际操作技能,为下一步做好日常科普宣传工作提供了有效的支持。随后,区疾控中心健康教育工作负责人对2022年度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部署了2023年度重点工作。

下一步,门头沟区将继续以“健康生活全民共享”为主导,结合国家基本公共卫生健康教育服务工作,加强优秀健康科普师资培养,着力提升辖区医疗机构人员健康科普传播技巧,促进健康宣传工作能力不断提升,为健康门头沟建设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