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26/ZK-2023-000089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名称:区卫生健康委联合区消防救援支队举办医疗卫生机构消防安全大培训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5-25 16:23

发布日期:2023-05-25 16:23

内容概述:

区卫生健康委联合区消防救援支队举办医疗卫生机构消防安全大培训活动

为切实提升门头沟区医疗卫生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能力和水平,5月24日下午,区卫生健康委联合区消防救援支队举办医疗卫生机构消防安全大培训活动。区卫生健康系统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主管领导、责任科室负责人等参加培训。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涛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上,区消防救援支队向各医疗卫生机构发放了“门头沟消防志愿者”马甲和宣传折页,并组织大家集中观看了消防安全警示教育视频短片。区消防救援支队二级督导员杨龙普紧密结合医疗卫生机构的特点,通过丰富的案例、图片及影像资料,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医疗卫生机构火灾事故预防、火灾事故处置、疏散逃生及消防安全管理等内容,特别就施工中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进行重点提示。

区卫生健康委法制安全科科长王杰对《门头沟区卫生健康行业安全生产和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进行部署和培训,要求各单位严格贯彻落实方案要求,认真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陈涛对大排查大整治中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通报,对动火作业、工程报备、重点部位火灾防控措施及诊所、门诊部消防安全管理等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他强调,卫生健康行业各单位要始终保持严、细、深、实、快的工作状态,继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和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深挖、实挖、细挖安全隐患,集中力量对安全隐患进行整治。同时,要围绕“消防知识我学习”、“消防演练我参与”、“消防隐患我发现”、“消防安全我告知”、“志愿服务我行动”、“消防管理我宣讲”六项内容,广泛开展“防范火灾风险共守平安防线”消防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健全完善医疗机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