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26/ZK-2023-000094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名称:区卫生健康委领导调研指导深山区医疗卫生服务及安全生产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5-30 08:59

发布日期:2023-05-30 08:59

内容概述:

区卫生健康委领导调研指导深山区医疗卫生服务及安全生产工作

5月29日,区卫生健康委主任亓建军到斋堂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清水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指导医疗卫生服务及安全生产工作,并慰问基层一线医务人员。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杨立新、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张广强陪同调研。

在斋堂中心,亓建军走进诊疗科室,同医务人员进行了交谈,了解各科室工作运转情况,到住院处查看住院床位开放情况,并对住院病人及家属进行了关切的问候。随后,亓建军分别到军响、沿河城社区卫生服务站实地查看基层医疗工作开展情况,对长期坚守在最偏远地区的卫生人员表示深切的问候及感谢。最后,卫健委领导同斋堂中心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中心主任李雪冰对斋堂中心现状、第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发展目标和计划,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亓建军表示,作为深山区唯一一所综合性医疗机构,斋堂中心承载着三个镇的住院救治任务,医疗能力的现状、老百姓基础用药储备、村卫生室整体规划发展以及区域内所有医疗卫生机构安全生产情况都备受关注。他指出,下一季度斋堂中心在家医签约服务、120院前急救呼叫满足率以及住院病人管理方面都应有更进一步的完善和提升。同时,他希望斋堂中心发挥区域内医联体的作用,探索新型合作模式,打造医联体示范点,着力建设内分泌、呼吸等特色化专业化科室,从根本上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

在清水,亓建军到齐家庄、黄塔社区卫生服务站实地查看基层医疗工作开展情况,与站内值班医生亲切交谈,充分了解社区站的日常运行情况及存在困难。随后,亓建军来到清水中心,走访中心重点科室,与返聘专家赵文学亲切交谈,了解老专家在深山区工作开展情况。在之后的座谈会上,党支部书记苗苗介绍了中心人员配置现状及日常诊疗工作开展情况。

亓建军对清水中心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他提出,一是疫情防控工作仍需密切监测,规范设立发热诊室,保障药品供应,有序推进疫苗接种。二是家医签约工作仍需提升,改进签约服务质量,提高患者满意度,重点加强落实慢病患者规范管理工作。三是根据实际需求与上级医院建立全方位协同医联体,为山区百姓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四是规范村卫生室建设,与乡镇对接,根据实际需求做好整体规划布局,在满足基本需求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乡村医生的作用。五是时刻关注下属两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及辖区内32个村卫生室的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安全生产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