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26/ZK-2024-000046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名称:区卫生健康委主要领导带队开展医疗机构安全检查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3-04 09:12

发布日期:2024-03-04 09:12

内容概述:

区卫生健康委主要领导带队开展医疗机构安全检查

为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保障安全良好的就医环境和秩序,指导、督促医院强化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3月4日上午,区卫生健康委主任亓建军带队,对妇幼保健院进行安全督导检查。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涛、妇幼保健院院长杨鹏陪同检查。

检查组重点查看了门诊、药房、库房等重点部位及毒麻药品、危险化学品采购、存储、领取、使用环节的安全管理情况等,要求医院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工作机制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院领导要定期带队开展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全力做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亓建军强调,妇幼保健院作为我区的妇幼保健机构,要针对服务对象的特殊性研究制定更加科学、有效的安全管理制度。目前,各中小学、幼儿园均已开学,要提前谋划部署,如出现就诊高峰,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应对,切实维护良好的就医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