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26/ZK-2024-000045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名称: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卫生健康行业安全工作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3-01 09:11

发布日期:2024-03-01 09:11

内容概述:

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卫生健康行业安全工作会

2月29日下午,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卫生健康行业安全工作会,对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各医疗卫生机构、托育机构主管领导及安全工作负责人、区卫生健康委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涛主持。

会议传达了近期市、区两级安全生产、安全保卫相关文件精神及工作要求,重点医疗卫生机构围绕工作部署情况、措施落实情况、安全防范情况等进行工作汇报。

会议对卫生健康行业各单位提出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医疗机构历史遗留问题隐患专项整治等工作,党政主要领导、主管领导要带队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安全检查,落实好看护、检查、防范措施,确保风险隐患可控,切实做好隐患闭环管理。二是要建立健全电动车火灾防范管理制度,对医疗机构电动自行车停放等问题进行重点排查和整治,设置专门停放区域,禁止违规充电等行为,引导职工关注电动车充电安全,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切实维护好医院的安全和稳定。三是要做好各类应急预案的修订完善及演练,落实好24小时值带班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全面提升突发事件应对及处置能力。四是各科室、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落实安全责任。

陈涛强调,卫生健康行业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和安全保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安全主体责任和全员安全责任制落实、落细,严查细查,及时彻底消除风险隐患,保障良好的医疗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