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26/ZK-2024-000063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名称:妙峰山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九三学社北京市“8+1”系列活动暨名医工作室工作推进座谈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3-27 09:19

发布日期:2024-03-27 09:19

内容概述:

妙峰山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九三学社北京市“8+1”系列活动暨名医工作室工作推进座谈会

3月26日,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秘书长郭艺、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社会工作部部长张岩、副部长付钰、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医卫服务委员会秘书长曹健、东直门医院九三学社支社主任黄青、东直门医院医务处副处长郑宏一行到妙峰山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8+1”工作推进进行座谈。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杨、九三学社门头沟支社副主任李跃华,区卫生健康委主任亓建军、副主任高姗等领导参加座谈。

首先,妙峰山中心介绍2014年“8+1”行动开展以来,中心以增进百姓福祉为出发点,以为百姓提供高品质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为目标,完善跟师带教,培养一批又一批社区人才。近年来,妙峰山中心通过九三学社分别与西苑医院、东直门中医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朝阳医院达成出诊服务协议,专家定期出诊,缓解了山区百姓到大医院就医难以及连续就医的难题。

高姗汇报了我区医药领域“8+1”工作开展情况。从“名医”下沉,让百姓乐享优质医疗、聚焦“重点”,提升基层服务能力、科技赋能,推进山区康养服务发展等方面详细介绍了“8+1”工作开展以来为山区百姓就医带来的变化,并提出下一步将在继续提升社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的同时,进一步完善村级诊疗,丰富帮扶内涵,不断推动医疗服务改善,切实提升基层百姓就医获得感。

亓建军向郭艺秘书长赠送锦旗,王杨向黄青主任颁发聘书。

东直门医院郑宏副处长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表示通过“8+1”工作对接及帮扶,为门头沟百姓健康带来更多福祉。郭艺对“8+1”工作提出下一步思路,要坚持正确的帮扶发展方向,不断加强帮扶力量,助力地方发展。继续发挥专业优势,高水平提供专业医疗帮扶,全面提高百姓获得感,同时不断探索,优化组织机制,从多学科入手,不断创新帮扶形式,提升帮扶水平,把各项工作落实做细。

亓建军指出,门头沟区医疗水平发展相对滞后,基层医疗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希望“8+1”工作的开展能够带动基层医疗服务水平提升,发挥“8+1”品牌影响力,加强和东直门医院紧密合作,提高基层诊疗服务能力,解决辖区百姓就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