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26/ZK-2023-000088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召开中医医联体建设启动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5-23 16:22

发布日期:2023-05-23 16:22

内容概述:

门头沟区召开中医医联体建设启动会

为扩大中医药的服务领域,切实提升全区基层卫生服务机构中医服务能力,根据门头沟区《关于进一步加强医联体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门头沟区成立以中医医院为核心,以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合作医院的中医医联体。近日,区卫生健康委举行门头沟区中医医联体建设启动会。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高姗及主管科室负责人,中医医院党委书记胡亚娟、院长高鹏,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张广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参加了启动会。

区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科科长吕小娟介绍了《门头沟区中医医联体建设方案》,就医联体建设的目标、落实重点任务、完善工作机制、中医医联体建设要求以及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高鹏介绍了中医医院的中医特色、市级重点专科项目以及区级名医工作室建设情况,他表示,中医医院作为辖区中医专科的龙头医院,将为提升门头沟区中医诊疗水平、推进分级诊疗、加强基层家医团队建设提供有力的支持。

门城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代表与中医医院签署了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后,中医医院和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座谈。各机构就科室建设、人才培养、中医适宜技术培训、辅助检查等方面现状和需求进行详细说明,中医医院表示将竭尽全力帮扶、指导工作。

高姗指出,中医在门头沟地区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中医医院应发挥自身特色,将中医医疗服务送到百姓身边。她提出,一是要目标明确,找准切入点,整体统筹推进。二是工作要做实、做准、做精,做到一院一策,开展有针对性的支援。三是要夯实责任,希望中医医院承担起龙头的辐射带动作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抓住机遇,共同努力,将中医融入家医签约服务团队,推动中医医联体工作有序发展。

最后,胡亚娟作表态发言,中医医院会按照上级领导提出的要求,认真踏实地落实好医联体工作,问需于基层,不断传承创新,切实提升全区中医药服务能力,提高辖区居民的整体健康水平,促进全区中医药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