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生态环境局

索 引 号:11J027/ZK-2023-000064

公开责任部门:区生态环境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生态环境局开展多场生物多样性保护主题宣传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5-26 09:43

发布日期:2023-05-26 09:43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生态环境局开展多场生物多样性保护主题宣传活动

门头沟区生态环境局开展多场生物多样性保护主题宣传活动

门头沟区生态环境局开展多场生物多样性保护主题宣传活动

门头沟区属于北京市7个生物多样性中心之一,是首都西部重要的自然保护区域,拥有森林、灌丛、草甸、河流、湖泊、湿地等自然或半自然生态系统类型,孕育着丰富的生物多样性,保存着太行山狭窄森林植被带的重要种质资源。区内自然环境优美、物种资源丰富生境类型多样,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既有基础优势,又蕴含着巨大潜力。

今年的“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来临之际,区生态环境局联合区教委、区科协、百花山管理处等单位,共同开展“生态环境进学校”、进社区、线上有奖知识问答等多场主题宣传活动,广泛介绍门头沟区生物多样之美,倡导更有利于野生动植物保护的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引导公众自觉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并参与到实践中来。

生态环境“出”课堂 大峪二小师生参观主题展厅

5月19日,北京市大峪二小五年级1班的老师和同学们走进区科技馆,参观生物多样性科普展厅,聆听来自百花山管理处工作人员的现场讲解,了解全区生态本底资源现状和特色动植物保护情况。

生态环境进校园 自然博物馆教授开展专题讲座

5月22日,区生态环境局邀请国家自然博物馆高源教授走进北京市第八中学永定实验学校,面向学校初一年级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了我们》专题讲座。高源教授从1992年6月《生物多样性公约》的由来讲起,围绕生物多样性保护“干什么”“干嘛用”“现如今”“看身边”的四个维度娓娓道来、由浅入深,细致讲述了生物多样性保护对于改善生态环境和人类社会发展带来的重要作用。

线上线下齐动员 厚植生态环境保护理念

另外,区生态环境局积极开展“生态环境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品80余份;依托政务新媒体平台举办生物多样性保护线上有奖知识问答,取得良好反响。未来将继续深挖自身潜力,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深入人心,为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