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水务局

索 引 号:11J029/ZK-2023-000046

公开责任部门:区水务局

信息名称:周杨同志带队检查水务项目安全生产及河湖补水保障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4-19 21:31

发布日期:2023-04-19 21:31

内容概述:周杨同志带队检查水务项目安全生产及河湖补水保障工作

周杨同志带队检查水务项目安全生产及河湖补水保障工作

4月19日,区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杨同志带队实地检查水务项目安全生产及河湖补水保障工作。先后来到水务在建工地,永定河沿线重点点位实地查看安全保障工作情况,重点对有限空间及高空作业、消防设备配备、扬尘管控、警示标志张贴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周杨同志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到位。要全面贯彻安全发展理念,充分认识“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抓好水务工程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河湖安全保障等各项工作。二是排查整治到位。要开展水务系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对照97项水务系统安全生产全要素指标,逐项“过筛子”,进一步完善风险清单、措施清单和目标清单,全面“扫隐患”,消除一批安全生产薄弱环节,确保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三是监督管理到位。要加大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和督查检查力度。特别是针对“五一”假期临近,游客逐渐增多的情况,要密切关注水量变化,做好宣传引导,充分发挥沿河摄像头动态监控作用,加强与属地联动,及时有效处置突发情况。同时,要在强化管护的同时,做好水面清理工作,维护良好的水域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