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水务局

索 引 号:11J029/ZK-2023-000047

公开责任部门:区水务局

信息名称:拧紧节前“安全阀” 区水务局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全要素拉练检查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4-27 11:04

发布日期:2023-04-27 11:04

内容概述:拧紧节前“安全阀” 区水务局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全要素拉练检查

拧紧节前“安全阀” 区水务局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全要素拉练检查

近日,区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杨同志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拉练检查,先后来到黑河沟、西峰寺沟等城区沟道,检查河湖安全运行情况,到石担路积水点治理工程、门城水厂等施工现场,检查工地安全管理情况及消防措施落实情况。

周杨同志表示,水务工作服务于民生,造福于民生,保障于民生,水务工作的质量直接关系着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生活保障和人居环境。要充分认清形势,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五一”期间水务系统安全稳定和城市保障各项工作。

周杨同志要求,一是绷紧安全之弦,着力提升安全保障能力。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有效防控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建设施工、生产运营安全形势稳定。进一步提高站位,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不是某个科室单位单打独斗、各自为战,要形成全局一盘棋,增强全局安全防范及监管合力,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二是开展全面排查,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问题隐患。充分利用好水务安全生产“双向检查”和“交叉互查”等机制,围绕97项全要素指标,开展全面排查检查,特别是要加大对在施工地、运维项目、工人宿舍等关键点位的检查频次和力度,切实把安全隐患发现在前、解决在先,做到“真重视、真排查、真整改”。同时,在确保各项安全、消防措施落实到位的基础上加强文明施工,严格落实扬尘管控措施。三是强化应急演练,持续提升工作水平和应急处突能力。进一步完善和细化供排水、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备足应急物资、设备,组建应急队伍,坚持“以练为战”,积极开展应急演练,高效、有序地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及时上报相关情况,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