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园林绿化局

索 引 号:11J030/ZK-2023-000029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园林绿化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园林绿化局多措并举保障我区食用林产品安全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4-18 15:05

发布日期:2023-04-18 15:05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园林绿化局多措并举保障我区食用林产品安全工作

门头沟区园林绿化局多措并举保障我区食用林产品安全工作

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是食品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关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了全面贯彻市、区行业主管部门关于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部署,门头沟区园林绿化局结合工作实际,通过政策解读、法律宣传、会议部署等多重形式,提前部署,多措并举,确保我区食用林产品安全监管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普法宣传。赴雁翅、妙峰山等镇,以发放彩页、政策解读的形式,现场开展普法宣传工作,累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800余份,不断提升广大市民的食品安全意识。二是提前部署。组织各镇林果产业负责人召开专题会,部署农产品合格证制度推广工作。引导食用林产品生产经营单位、企业和广大群众增强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生产经营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三是果品检测严格落实市、区食用林产品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做好我区食用林产品抽检计划,认真落实食用林产品检测相关工作,确保市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