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园林绿化局

索 引 号:11J030/ZK-2023-000032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园林绿化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园林绿化局优化营商环境再添新举措 便利化服务再上新台阶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4-27 10:48

发布日期:2023-04-27 10:48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园林绿化局优化营商环境再添新举措 便利化服务再上新台阶

门头沟区园林绿化局优化营商环境再添新举措 便利化服务再上新台阶

进一步深化园林绿化领域”放管服“改革,近期,市园林绿化局推出提升林木采伐许可便利化服务、林木采伐(平原生态林林分结构调整)告知承诺制、规范在森林和野生动物类型自然保护区修筑设施审批服务等一系列新举措,并将于5月1日起实行。

为确保审批改革顺利实施,4月25日下午,门头沟区园林绿化局行政审批科科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到政务服务大厅开展“局科长走流程”活动,一方面就相关政策对进驻大厅工作人员进行解读,另一方面“沉浸式”体验办事流程,近距离听取服务对象对行政审批工作意见和建议。

至此,涉及林地林木、绿地树木等园林绿化高频审批事项均实现一门受理,且全部为电子证照,进一步缩减了审批时限,减少了申请人往返市区两级政务大厅的跑动次数,也使得园林绿化领域便利化服务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