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园林绿化局

索 引 号:11J030/ZK-2023-000033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园林绿化局

信息名称:以法促管 强化林地保护 市区开展联合专项执法行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5-04 17:20

发布日期:2023-05-04 17:20

内容概述:以法促管 强化林地保护 市区开展联合专项执法行动

以法促管 强化林地保护 市区开展联合专项执法行动

针对近日媒体报道揭地皮、毁植被、凿矿洞门头沟中门寺地区出现的“挖水晶热”问题,区园林绿化局高度重视,主要领导深入实地调查,并迅速调度部署,主管领导带领区园林绿化综合执法队依职开展工作,宣传打击并举,加大对重点区域及周边地区的巡查力度,对私挖行为易发点位组织重点排查,增加执法巡检频次,及时消除风险隐患。

4月30市区两级园林绿化综合执法队组织开展专项执法行动,依法严厉打击破坏林地林木的违法行为协助属地管理好中门寺村及周边林地行动中,市区两级执法人员会同属地值守人员各司其职认真统筹谋划,加强协调配,共同对私挖现地和周边山地进行了执法巡查,及时劝止私挖群众,发现问题立即制止。巡查后,在中门寺村进行了普法宣传,发放宣传材料,向进山群众宣讲《森林法》,劝导市民遵守林业法律法规,文明出游协助属地做好中门寺村及周边地区森林资源保护工作。

通过现场普法、巡查和执法,收到了联合执法行动的预期效果,对市民盲目破坏林地林木“挖水晶”问题给予了正面回答。近一周,日常巡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8人次,执法车辆8台次,劝止私挖群众14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