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体育局

索 引 号:11J031/ZK-2023-000017

公开责任部门:体育局办公室

信息名称:首届北京市国际式摔跤比赛于上周末在门头沟区体育馆落下帷幕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3-27 09:13

发布日期:2023-03-27 09:13

内容概述:首届北京市国际式摔跤比赛于上周末在门头沟区体育馆落下帷幕

首届北京市国际式摔跤比赛于上周末在门头沟区体育馆落下帷幕

第十五届北京市体育大会“身披北京战袍•直通粤港澳——我要上全运”中国式摔跤选拔赛暨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中国式摔跤项目、首届北京市国际式摔跤比赛于上周末在门头沟区体育馆落下帷幕。赛程共分为两天,3月18-19举行,门头沟区业余体育学校在国际式摔跤比赛中斩获团体总分第一名。

本届赛事由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摔跤运动协会、门头沟区体育总会承办。各区体校、⠼font face="等线" >学校、 俱乐部、 培训机构、 武校、 体育组织、 企事业单位等6-14岁青少年摔跤运动员及成年摔跤爱好者参加,更有外省摔跤队伍受邀参赛交流。中国跤比赛设有竞技比赛和基本功比赛2个比赛项目,共计23支代表队,224人参赛;国际跤比赛共设古典跤、自由跤、女子跤3个跤种,共计13代表队,347

摔跤被公认为是世界上最早的竞技体育运动,曾被誉为“最协调、最全面的运动”。作为奥运会比赛项目,国际式摔跤的普及率仍处于上升期,中国跤作为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也需持续推广。北京市摔跤运动协会会长李铁忠先生表示非常感谢门头沟区体育局对摔跤项目的推广与支持,本次比赛可以顺利落幕离不开门头沟区体育局的大力支持,协会首次与门头沟区体育局联合办赛达到了非常好的效果。未来将门头沟区体育局进行更深度的合作,共同打造北京市摔跤系列精品赛事门头沟区体育局将继续联合多方力量,以竞赛为龙头构建体育人才培养交流体系,着重推动青少年体育教育工作,开展普及性的体育教育训练手法,创建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基地,推动传统体育项目创新发展。